S.W

真的很喜欢BTS那首名为〈春日〉的歌。

谜(BTS,all旻,重生,慢热)剧情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42 梦魇


这个世上,其实从来不存在谁亏欠谁。

什么“这个世上谁都可以觉得我如何如何……惟独你不可以!”​的……简直就是……


屁。


智旻那个时候,几乎是陷入了一个深渊。

他在那个深渊里,一动不动;在外人眼里,好像破罐子破摔似的无动于衷。

好像,他已经放弃了。


其实没有,但是即使没有,有怎么样呢……反正谁也不懂。


智旻从来不会想,【啊……原来谁或者谁欠了我啊。】​

他想的从来都是,自己是不是欠了别的谁什么。

——所以,他才会变的那么痛苦。


明明,那一切都是他做出的选择,是放弃过曾经拥有过的一切换来的结果。​


不重要了……

只想结束。


【哥!】​


——哦,智贤,是智贤呢。

只有他会叫自己“哥”​。

不是“智旻xi”​,不是“智旻ni”,也不是“智旻哥”。

就好像,自己只是他的哥哥,从来都不是朴智旻​,不是,不是那个没出息的朴智旻,不是那个连自己的选择都会害怕,会逃避,会避而不见、不敢去付起责任的朴智旻。

这多好啊。


他终于不是那个他讨厌的人了。

他只是弟弟可靠的哥哥而已。


智旻从来不会去主动讨厌谁。

因为妈妈说,讨厌一个人比喜欢一个人要费更多的力气;而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浪费了。

而且,是他自己说的,要听妈妈的话的,他还跟阿米们说过,因为,世界上再也没有妈妈一样的人了。​


可是,为什么现在他眼中的一切都那么面目可憎呢……不!不是、只有他,只有自己是面目可憎的。

太痛了。

太闷了。

连原因都找不到。

自己究竟凭什么这么过着每天每天的日子呢?


明明每天每天都那么珍贵,他是怎么​了,才非要过的这么痛苦?

他明明不曾是这个样子的。


可他连自己原来什么样都已经想不起来很久了。

他只觉得痛苦,一开始他还找得到原因,可以说他是因为压力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他连原因都不能脱口而出,连找个借口他都觉得愧疚。


他觉的世界不肯让他喘息,可不让他​喘息的明明是他自己。


他明明在笑,但是心里会突然难受,然后泪就流下来了,他开始又哭又笑,试图说些什么,因为他觉得,真的很尴尬。


自己这个样子,真的好丑。

作为一个爱豆,虽然他不喜欢给自己带标签,但这也是他的形象,不能被破坏的。


可是他真的解释不了,每次这种时候,他都发现自己突然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不能顺利的说出来。


场面更尴尬了,而他委屈。

虽然他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但他真的疯狂的想向所有人解释点什么。

解释什么呢,好像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唉……


【——哥哥,你好像有些难过啊;不要难过!你要是不开心的话,阿米们也会很难受的!!!】​

【——智旻呐,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累了就休息吧,阿米们会等你回来的。】​


他看过太多这样的留言了。

他几乎下意识的想哭出来,歇斯底里的哭出来,然后说,我就是好难过,不知不觉的好难过,不知所措的好难过,感觉干什么都是难过的……


但是他听到自己只是“呵”​的一下笑开,然后嘴巴就像一个被编写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用自己的声音对着电脑屏幕,轻松的说【哪里有什么压力啊……就是有点累,但是为了阿米们,就都是动力啦!】


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

连改口的机会都没有。​


他以为,如果是弟弟的话,如果是妈妈的话,这种情况应该会减轻吧。


但是——


【——哥,累了就休息吧,好好睡一觉也好啊,你就不那么胡思乱想了……压力都是正常的嘛……话说姨妈最近又在群里面跟我们炫耀她跟你联系了,表弟他这次又是年级第一呢……哥,我最近也超级忙的……导师让我们交小组课题策划呢……之前的组长选的不好,我们这组的报告已经被退回来好几次了,实在是没办法……换我做了组长,他们现在都知道我哥是world star……甚至有姑娘家来问我要联系方式,说要跟我约饭,真是哭笑不得,我都不知道该说是哥魅力太大还是我终于开始吸引人了……】​


彼时智贤刚上大一,​自己发病,已经一年半了。

明明在吃药,可是智旻真的觉得,不管什么用。

智贤明明在大家面前就是个容易害羞的腼腆的闷葫芦,不知道为啥,那段时间​智贤突然开始一到他面前就收不住话匣子。


喋喋不休的。

都是些琐事,很碎很碎。

听到最后

电话就结束了。


【——妈……】

​【嗯,儿子,最近累了吧?别想那么多了,休假回来妈妈给你做你爱吃的菜哈,小小年纪,不要每天把自己逼的那么紧……开开心心的就行了,你还年轻,得学着享受生活……还有事不?没事快去练习吧,又是年末了,最近不要总往家里打电话了,我们都好,等你回来了我们好好说哈……妈妈挂了,随时有事就给妈妈打电话知道吗?嗯~我的乖儿子、我们假期见~】


…………

“嘟、嘟、嘟、嘟、嘟——”​

眼泪就掉了。


“空!”​的一下。

砸碎在地上,而智旻眼睁睁看着。

大脑是懵的。

莫名其妙的,委屈的他想哭。


然后他就急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只想着哭呢……


智旻呆呆的站在走廊中间,走廊真的很安静,连呼吸的声音都没有。

猛然的,他费劲的大喘了两口气。


想起来了!

刚才,玧其哥让他给妈妈打个电话来着。​

他轻轻的吐吸着回到自己周围的氧气,但是他很费劲。


他刚才缺氧了。

明明只离开了玧其哥一小会,连楼层都没出去,也就离玧其哥在的作曲室不到50米。


他的身体慢慢恢复知觉,而他还是一步也没动。

他感觉到自己握在手里的手机,正在轻轻的振动着,指尖麻麻的刺痛。


下意识的接起来,电话那头却是号锡的声音。

【智旻呐,回来了吗?要不要哥去接你?!】


智旻分明听出了焦急的意味。

【啊,哥,我还在准备往回走呢、要带东西回去吗?】​扶正手机,智旻回复的很认真。


【不用了,你快回来,快点……】​郑号锡的声音有点紧张。

【哥……是宿舍出什么事了吗?】​智旻一边说着一边重新挪动了自己的脚。

【没、还是哥去接你吧……你乖乖等着!】​

【好……】​


————————


郑号锡今天没能去练习。

他生病了。​

可能是生病的人更敏感脆弱的缘故,在格外嗜睡的感觉中他吞了两粒药就稀里糊涂的交代在了床上。


本来,他以为自己会舒舒服服的睡一觉,然后好起来,然后继续去练习,准备出道冲刺。


但是这一觉真的太不踏实了。

他做了个可怕的梦。


他梦见在从从地方城市来向首尔的公路上,漆黑黑的一片,只有零零星星的几缕光的碎片;路上一片狼藉的停着车,大滩的血从车门底淌出来;红红的,腥红色,然后味道也是刺鼻的血味。


号锡从来都喜欢规矩点的睡姿,但是今天格外特殊,他记得自己是趴着就昏睡了过去。

可能是这个原因,他感觉就是自己正趴在那辆瘆人​车上,驾驶室已经变形了,死死的挤着自己同样变形的身体,压迫着他,他试图动弹,却猛然一下痛得要死,然后痛点迅速的麻痹了。


好像是肋骨断掉了。

好疼啊,真的好疼啊;真的……

可是没有人来救他。


太晚了,实在是太黑了,应该是他开车没有小心,打滑了,他就不该那么晚了还急着往宿舍赶的。


好后悔,可是还有人在等着他回家呢,说好了的。


他费力的想看看还有没有能求救的办法。

但是视线受到了限制。

他确实看到了掉在地垫上的电话,但是屏幕已经碎的不成样子了……


自己真的是没有小心驾驶撞在高速护栏上了吗?

为什么会伤得这么重呢……明明就像他是被谁给撞了……

而且他想,撞他的东西,一定比他还有他的车体积都要大。


忽闪忽闪的,好像有光了。

光!

好不容易,他睁开眼睛,视角却瞬间转换了。


疼痛感,压迫感,视线受限都不见了。不过立马的,手里一重,他低头就看见自己手抬担架,正在等着消防员把那个变形的人从严重变形的车里拽出来。


就是刚才自己被困的那个驾驶室。

可是他心里知道,已经有点晚了。

已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

天都快亮了。


可是他顾不上多想,就是急急忙忙的救人。

神奇,那人居然还有生命迹象!

【你可得好好活着啊……】下意识的,号锡就这么想了。


可能是因为他刚才痛苦的坐在那个位置等待过救援,他真的很希望这个人被救活。


可是刚把担架放上车,场景又变了。

他感觉到自己灰头土脸,垂头丧气的来到了医院的一个病房,心情复杂忐忑,隐隐在抗拒着某些东西。


是人没救活么……可惜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就看到了那个男孩苍白的脸。


太冷了,一瞬间毛骨悚然。

那不是自己,却是智旻。

可是他却还是觉得,自己也不在了一样的冰凉透骨。


简直……太可怕了。

直到他来到公司。

他看到智旻活生生站在灯下面。


他很听话的,乖乖的在等着他。

身体站的都有点僵硬了。


号锡才突然身体一软。


【号锡哥。】他软软的叫着自己,表情也是生动的。

【嗯,来,跟哥回家。】他答着,鼻音还是很重。


路上,号锡执意拉着智旻的手,看着他给家里去过电话以后又把他的另一只手也想办法控制住不再让他去做别的事情。


他就是要看着他。

那个梦,真的让他害怕。

虽然他不欠这个弟弟什么,可是他不想再看着一个这么年轻的生命以那么一副苍白的面孔出现在他面前。

再也不想了。


世上,从来没有谁亏欠谁。

可是人与人的相处,却避免不了欠谁点什么。

其实,之所以会觉得亏欠,不过就是因为,在很多个不知名的瞬间,堆积起来的在乎给彼此之间的一个错误的信息罢了。


亏欠的另一个名字,其实是在乎。

而郑号锡,很在乎朴智旻,早就开始了,连他自己,估计都没想到。

————

先写这么多,后面还是要修改的……最近也是感触颇多,其实不是什么好事。终于想到剧情要怎么接也是不容易……大家晚安呀~


评论(1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